close

「哥,我們一起成為完美,好嗎?」
敦也笑著對我說,而我也笑了。
「好,一起成為完美。」
我說,當時我還不知道,悲劇就要降臨。

「哥……我們要一起成為完美。」
敦也笑著,然後下一秒——

「哇啊——」
又是那個夢,我猛力坐起身。
是第幾次被那個夢驚醒。
我揉了揉有些發疼的太陽穴,看向窗外,我推測已經早晨。
我正準備下床,然而——
「哥,很痛欸,你踢到我了。」
聞言,我看向——嗯?等等,什麼聞言啊?我家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住嗎?
我看向雙人床的另一邊,敦也正揉著他方才說被我踢到的腳。
嗯?敦也?
「敦也?我中邪了嗎?」
我不知道為何敦也會突然出現在我身邊。
「啊,對了,我昨天到這裡的時候太累,忘了和哥說一聲就睡著了,其實我是從哥對我的思念來到你身邊的。」
敦也突然說,我這才發現,他的身體已經長到像我一樣國二的年紀了。
「啊,總而言之我就是來自你對我的思念啦,雖然一年後我就會消失了,但至少讓我陪你一年吧。」
他見我似乎有些不解,於是再次解釋。
他說到「一年」時,我望向牆上的日曆,十二月三日。
我怔怔地望著敦也的臉發愣,十二月三日。
敦也離開我的那一天。

我們自那天起,便時常膩在一起。
或許在家裡打混,有時也會一起到外面走走。

一月,晴朗的日子。
我背上藍色水壺,帶上便當盒走向玄關。
「哥,你好了嗎?要走嘍!」
敦也在門外喚著我,我只是加緊腳步向他走去。
我們漫步在初春的鄉間小路上,不知走了多久,終於,一大片櫻花樹映入眼簾。
我們找了一棵櫻樹,在樹下席地而坐,我打開便當盒,裡面有敦也喜歡的飯團,還有章魚香腸跟煎蛋捲等等的配菜,我突然意識到,我們真的很久沒見面了。
所以我享受此刻在一起的時光,是如此的靜謐。
我們輕啜著杯裡的熱抹茶,一邊欣賞著眼前壯麗的櫻吹雪。
「哥,我們能夠再相見,實在是太好了。」
敦也放下茶杯,恣意的說道。
「嗯,就是說啊。」
我定定的望著他的眸子,一瞬間,我發現真的好久好久沒有像這樣看著他了。
如果可以,我有多麼希望,如果可以永遠都不分離,那就太好了。
想到這裡,我決定要多看他幾眼。
這樣,他的模樣,就會永遠都深刻在我的記憶裡了。

六月,夜幕才剛低垂,我們便動身前往廟會。
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斷略過身邊,我們打鬧在人群中,手中各拿著一串糖葫蘆。
敦也高興的提著裝了好幾隻金魚的提袋滿足的笑著,而我只是看著自己提袋裡僅有的一隻金魚,深深對敦也的技術佩服不已。
「哥,等等我們去玩仙女棒好不好?」
待我再次回過神來,敦也便拎著一袋十隻的仙女棒牽起我的手。
「好。」
我們走向廟會旁不遠處的小河,點起仙女棒。
仙女棒散發出燦爛的光點,我不由得再次想起那場意外。
敦也的人生,本該是比仙女棒的光亮還要燦爛,但卻如同燃燒殆盡而熄滅的仙女棒般失去了溫度。
想到這裡,心就不知為何痛了起來……不,我想自己知道是為了什麼。
但卻因為實在太痛、太痛了,所以,我並不想面對。
像我這樣子,真的會有真正放開的一天嗎?
想到傷心處,我只是突然聽見花火綻放的聲音,然後是敦也的一聲驚歎。
「哥,不需要想太多,總有一天你能放開的。」
敦也笑著對我說,像是聽到我心中的話一般。
變得溫暖了。
從敦也回到我身邊的那刻起,我的心變溫暖了。

七月,我們穿著藍白拖踩踏在炎熱的海灘上。
是個陽光普照的日子,我們在海中互相潑灑海水,直到日落,我們依然沒有要回去的念頭,於是便坐在沙灘上,聆聽著深海拍打出的浪花,聆聽夜的曲調。
你輕輕拾起方才被沖刷到你腳邊的貝殼,不久,我也在腳邊發現一顆相似的貝殼。
「哥,這兩個貝殼就像我們一樣呢,以後看到它,你是不是就能想起我了?」
「嗯,是啊。」
我的目光飄向遠方,這樣,我就能夠不用總是望著有他的身影的相片回憶他了。
我將那在陽光下必瀲灧折光的貝殼輕握在掌心,最後放進上衣口袋。

八月,我和圓堂等人約好在神社旁的墓地舉辦試膽大會。
「那麼,吹雪、敦也就和染岡一組吧,你們是第二個出發的組別。」
圓堂笑著說道,而他是跟風丸同組,綠川跟基山……我在想,他是不是在順便撮合傳說中的CP們?
總之,我們就在圓堂的分配下向墓地出發,率先在墓地裡找到五顆彈珠後率先出來的那組就是優勝了。

「真是的,染岡那傢伙意外的膽子小呢。」
正當我撿起第五顆彈珠時,我回頭看向聲音來源的敦也,只見他手中拿著一隻釣竿,上面正吊著一顆假長頸女妖的頭。
「噗……」
我看向幾乎要昏倒在地上的染岡,和敦也很有默契的笑出聲。
最後,獲勝的是目金和豪炎寺這看似落差極大的兩人組,雖然說一路上目金都一直窩在豪炎寺的身上就對了。
我生平第一次覺得試膽大會比想像中的好玩多了。
這一切都是因為有敦也在呢。

十二月,我們在街上打打鬧鬧,提著剛買的聖誕節蛋糕,互道聖誕快樂。
十二月一日。
我努力不去想這天是十二月一日。
我們在蛋糕上插上了一根蠟燭,各自許了個願望。
「我希望能永遠和敦也在一起。」
我這樣說道,然後敦也突然擁抱著我。
「我也是,希望能永遠跟哥在一起。」
我莞爾,「好,我們永遠……在一起。」我說。
永遠永遠,在一起。
我想我愛上他了。

日子過得很快,分離的那天終於到來。
我和敦也緊緊相擁,許久都未放開彼此。
「哥,我們為那個來不及說再見的當下,劃下最完美的句點吧。」
良久,敦也輕道,「我們回去那個我們分離的地方。」
敦也定定的望著我,我,並不想……回到那個地方。
「……不要逃避,哥,只有此刻,我能和你一起跨越那條鴻溝。」
敦也他……試著想在最後的這一刻,與我一起放開那抹悲傷。
「……好。」
我的淚水不由自主的盈入眼眶,「我們走。」

我們乘上公車,來到當年發生雪崩的那條路上。
我發現,敦也的身子逐漸透明,現在已是傍晚五點。
我們靜靜的坐在路邊,說著永遠都說不完的話,談著永遠都談不完的夢。
直至深夜,錶上的時間走到了十一點五十九分,我知道是時候分離了。
敦也的身子近乎透明。
「敦也……不要走……」
在那個他離開的地方,他用半透明的手撫著我臉頰。
「……哥,你會……愛我嗎?」
他語畢,一陣風吹來,他再次消失了。
不知道是不是淚水滑落,我的臉頰傳來溼潤的感覺。
「我會……我當然會愛你啊……」
我哭得泣不成聲,只是……他再也聽不見。
我坐上末班的公車,緩緩駛離你消失的那處,而我永遠都忘不了那處。
因為,那裡是──
讓你的時間永遠停留的、同時也是,你再也……聽不見我答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野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