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介,讓我守護你,好嗎?」
耳邊不知怎的響起了優一的話。
「……這、這是最後一次,永遠的最後一次了喔。」 
我在他懷中,聽見了這麼一句低語。
  
「京介!今天怎麼那麼早就來了啊?」
我才剛走進優一的病房,他便問道。
「翹課啦。」我開門見山,「不過放學後我要回足球社練習。」
「看來松風他真的讓京介再次愛上足球了呢,太好了。」
優一笑了,然後伸手摸著我的頭。
「對了,京介,你生日快到了,想要什麼呢?」
想要優一哥永遠和我在一起。
差點就下意識的這麼說了。
「我想要優一哥能夠完全康復。」
「真是的,不要每年都許同樣的願望啦,這樣我會很傷腦筋的呢,想不到可以送京介什麼啊。」
我笑道:「那把哥送給我好了。」
「好啊。」聞言,我輕輕抱住他,「謝謝哥。」
不知道他懂不懂,但我想是沒有。
沒有傳達到他的心裡。

「永遠……守護京介,說好了。」
  
那是一個有些炎熱的夏天。
我愛上了一個男孩,還有一個女孩。

「優一!」
隨著聲音的來源,我望向優一身後。
是隔壁班的花菜黃名子,優一在某次散步時偶然認識的。
「黃名子!今天怎麼也來啦?」
我將載著優一的輪椅緩緩推向她。
「因為優一說過很喜歡我烤的餅乾啊,所以就拿了一些來。」
她用天真的笑容向我們打過照面後,從身後拿出一個保鮮盒,裡面裝著滿滿的餅乾。
「太好了,謝謝妳,黃名子。」
優一笑著道謝。
「那,下次保鮮盒我再來拿喔!」
她逕自跑離我們身邊,我只是輕蹙眉頭。
「真是的,怎麼又是她啊?優一,在明天散步前我們吃得完這些嗎?」
「我倒是滿喜歡她的。」優一喃喃,「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吃不完啦。」

「我倒是滿喜歡她的。」
  
短短一句話,似乎擊破了我內心的某個點。
雖然說來有點難以置信,但在他語畢的那一刻,我發現我喜歡上他了。
心裡有種酸楚,從那一刻起,便開始清晰的蔓延。

「優一!」
一回生二回熟,說的大概就是我們三人。
「這是上次的保鮮盒喔,謝謝妳。」
優一照慣例搬出他哥哥身份以外的溫柔笑容,將保鮮盒遞給黃名子。
「那,我下次再拿我做的蛋糕給優一呦!」
很快地,她又再次離去。
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喜歡上她。
我一直以為。

然後,一年過去了。  
  
「京介。」情人節當天,黃名子站在我面前,說道:「其實,我喜歡你。」

「我倒是滿喜歡她的。」

優一的話冷不防在腦海中重播。
我應該和一個他喜歡的人在一起,還是……永遠都不要給黃名子一個答覆?
「抱歉,我……沒辦法愛妳。」
我說,然後踩著對優一細碎的溫柔跑離她身邊。
沒錯,「沒辦法」愛妳。

連我自己都沒有發覺,在奔跑的途中竟淚流滿面。
當我走進優一病房時,他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我。
「京介,你怎麼哭了?」優一有些慌了,「別哭,讓哥哥守護你。」
這個笨哥哥!這種時候還說什麼守護我啊!
我不等他反應,便飛快跑出病房。
我越跑內心就越掙扎。
為什麼黃名子不是愛上優一。
這樣,優一和黃名子,就能夠得到幸福了。
我悄悄流著淚,奔跑在夕陽西下的街道,有什麼像囈語般渲染在耳畔。

「這樣,我會很傷腦筋的呢。」
「我倒是滿喜歡她的。」
「讓哥哥守護你。」

  
傻哥哥,為什麼你就是不能,讓我好好的守護一次呢?
不管是小時候,還是長大後,你都總是守護著我。
可不可以……也讓我守護一次?
哥哥?

夜深了。
而我,卻還在外頭遊盪。
「哥,如果是你……」我對著天空輕喃,「會怎麼守護呢?」

夜深了。
我拖著長長的影子,走回優一病房。
一路上經過的街景依然熱鬧,可我卻如此落寞。
真討厭的感覺。

「京介,怎麼這麼晚才回來?」
已經九點了,還以為優一睡了。
「哥……」
我看著哥的身影,沒來由的想哭。
「京介,讓我守護你,好嗎?」
他輕輕擁著我,而我也回抱。
「這、這是最後一次。」我有些倔強的說道:「永遠的最後一次了喔。」
「不要。」優一第一次如此任性。
「因為我,是京介最親愛的守護神。」
他將雙手收回,改摸著我的頭。
而我,再也按捺不住。
我喜歡優一。
喜歡,喜歡,好喜歡。
「哥,我愛你。」
我再次用力的擁住優一,然後在他額上烙下一吻。
「我愛你,優一,我愛你。」
優一像是懂了什麼般,也緊緊抱住我。
「京介,我也最愛你了喔。」
此刻,我和他之間再也不是兄弟。
我們,是最親愛最親愛的,戀人兼守護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野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