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就像腳步輕盈的仙女一樣,在不知不覺中立定在我身邊。
仙女,仙女。
我不由得在心裡默唸多遍,仙女,這太美好。

「菲,情人節快樂。」
花菜黃名子不知何時站在我的身後,我感覺到她的雙手穿過我的後頸。
「這條項鍊很美對吧!果然很適合菲呢!」
她高興的說道,而我這才後知後覺的望了眼頸部,發現一條項鍊就掛在上面,我輕輕端詳起項鍊上稍有重量的吊墜,是一顆心型假寶石,我微詫。
「謝謝。」我說,「也祝妳情人節快樂。」
我從口袋中拿出一條一模一樣的項鍊,也掛在了她的脖子上。
「這……我們也太有默契了吧。」
她說,然後笑了出來。
「就是啊。」
我也笑了,摸著她的頭,遞上了一枚戒指。
「黃名子。」我望著戒指上的英文「永遠」字樣,「我們結婚吧。」

為什麼。
心底有這麼一個聲音這樣問道。
我什麼話都沒說,而她也保持著沉默,不再說任何一句話。

我有些疲憊的睜開雙眼,望向房間四周。
一切都沒有變。
但是她不在。她不在,她不在。
那句她的回應冷不防再次出現在腦海。

「……對不起,我,沒辦法和你結婚。」

為什麼?為什麼?是我不夠好嗎?
我想了很多,也哭了很多。
我不明白,我們明明相愛,但她卻說沒辦法結婚。

那之後我幾乎沒有再見她,而她也沒有再來見我。
沒有她的日子過得很慢,一天,兩天,一個禮拜,兩個禮拜。
「請問小菲在家嗎?」
就在我們避而不見的第三個禮拜,她的聲音落在我的房門外。
「……我在。」
我打開被我鎖上的房門,她佇立在門口,我們對望許久,然後相擁。
「不要……」她的聲音很輕,「……不要一聲不響就消失。」
「抱歉。」我緊緊擁住她,「我以為妳不愛我了。」
「怎麼可能,沒有你的日子我總是在想你。」
她說,我莞爾。
「我也是。」
良久,我們才放開對方。
「菲,你知道為什麼我不能和你結婚嗎?」
她忽然這麼說,我問:「為什麼?」
「……因為愛你。」
半晌,她牽起我的手,往屋外走去。
最後,走到了一片金黃色花海前。
「菲,這裡很美對吧?」
黃名子指著一片夕陽下的黃花說道,陽光照射在我們身上,黃名子笑得很燦爛。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那種花叫做油菜花,花語是「加油」。
「是啊,很美,以後再一起來,好嗎?」
我笑道,她只是輕笑。
「如果你覺得我永遠都在的話。」
至此,我終於聽出她話裡的不對勁。
沒辦法結婚、因為愛你、如果你覺得我永遠都在的話。
「為什麼這麼說?」
我皺眉。
「其實啊,菲。」她金黃色的眸子定定凝視著我,「我是來自過去的人喔。」
頓時,我不知道能說什麼,她不會騙我,她……總是對的。
我相信,於是回望她漂亮的雙眸。
「我就要離開這個時空了,回到更遙遠、更遙遠的過往。」
我怔怔望著她,這太不切實際。
「對不起。」
她苦笑道,輕輕地在我耳邊低語。
「再見了,菲。」她的髮絲被風吹亂在半空,「加油。」
然後,她的身影變得透明,直至完全消失在我的視線。
我看向夕陽即將落下的地方,泛起了一抹微笑。

仙女,她輕輕的來,輕輕的走。
不留下一點東西,也不帶走一點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野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